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| 新闻动态 | 所内新闻 | 正文
新闻动态
所内新闻
棉花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
发布时间:2021-03-25         浏览:

为普及消防知识,贯彻“预防为主,消防结合”的消防工作方针,3月24日,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邀请盐湖区消防队樊凯教官,对所职工、所属企业商户等8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。

培训会上,樊凯教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,并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基础常识、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等相关内容,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,分析火灾特征,对各种火灾处置进行技能演示,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。之后,工作人员组织参训人员通过模拟火灾现场,亲自使用灭火器等对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演练。

安全消防工作只有起点,没有终点。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,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,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,以务实作风,有力举措,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,筑牢消防安全“防火墙”,把消防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各环节,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防范上来,全面完成我所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目标。

版权所有: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  地  址:山西省运城市黄河大道118号棉花研究所  邮  编:044000

电  话:0359-2121243  传  真:0359-2161860   邮箱:mhsbgs102@163.com